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本解除東京等5個都道縣緊急狀態
發佈日期 : 2020-05-26


【本報記者報道】隨著日本疫情逐漸趨緩,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宣布解除東京、千葉、北海道、埼玉及神奈川五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令,意味日本全國正式全面解禁。

安倍晉三表示,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與七國集團(G7)相比之下日本感染率壓倒性地低,宣布解除東京、千葉、北海道、埼玉及神奈川五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令。從下月起,體育賽事、演唱會等活動的人數限制將會逐步放寬,其中職業棒球賽預計在下月19日開幕閉門作賽,之後再分階段增加觀眾;酒吧、夜店等場所則有特別開放指引。安倍承認,要恢復經濟正常運行,需時相當長。

安倍晉三向國民表達謝意,並指今後的目標是思考如何在控制病毒傳播風險的同時,進行社會經濟活動。在解封後,當局仍會鼓勵民眾採取防疫措施,包括經常洗手、配戴口罩、避免容易傳播病源的「三密場合」(密閉空間、人口密集的場所、密切接觸的場合),而未來將會加強密切接觸者的檢疫調查、擴大病毒檢測,並預計將投入兩萬億日圓加強醫療體系,對醫生及醫護人員提供最高20萬日圓補助。

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較早時表示,解除緊急事態令之後,大約每三星期評估地區的感染情況,再分階段放寬避免外出和舉辦活動的限制,又計劃呼籲民眾,在本月底之前,應該避免跨都道府縣的移動。

日本經濟深受疫情重挫,安倍晉三將在周三(27日)於內閣會議提交經濟刺激計劃的第二次補充預算案,預計將會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店舖補助最高600萬日圓。安倍晉三表示,兩輪預算案規模估計將超過200萬億日圓,金額佔整體國內生產總值( GDP)四成,是「世界第一」的對策之一,希望日本能夠度過這百年一次的經濟危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