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拘一男未知動機 總統馬克龍:面對暴力不退縮 法國里昂神職人員遭連轟2槍重傷
發佈日期 : 2020-11-02

馬克龍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指不會接受暴力。
法國里昂一座教堂外,一名教士身受重傷,警方與救護
馬克龍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指不會接受暴力。
法國里昂一座教堂外,一名教士身受重傷,警方與救護

【本報國際組報道】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Lyon),一名東正教神職人員於周六(10月3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在教堂外遭槍擊,身中2槍,情況嚴重。當地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同日傍晚在市內一間商店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警方將與法國國家反恐檢察官辦公室合作,正深入調查。

52歲教士卡卡維拉基(Nikolaos Kakavelaki)準備關門離開教堂時,遭槍手開槍擊傷,槍手犯案後迅速逃離現場。不過,里昂檢察官稍後宣布一名嫌疑人已落網。檢察官賈蓋(Nicolas Jacquet)表示:「符合目擊者描述的嫌疑人已遭警方拘留。」根據與這宗調查案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法,槍手朝教士胸部近距離連開2槍,犯案動機不明。

希臘東正教大主教:天理難容狂熱極端分子

里昂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目擊者和路過的巡邏員警聽到槍聲後,「看見一人逃離現場,並在教堂後門處發現一名受到槍傷的男子」。檢方表示,已經著手展開調查,且「與國家反恐檢察當局維持密切聯繫」。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也就此事召開危機小組會議商討對策。

希臘東正教教堂大主教伊羅尼莫斯(Ieronymos)譴責這起「違反人類思維邏輯的恐怖事件」。他在雅典向記者表示:「天理難容的狂熱極端分子與訴諸暴力和死亡的基要派拿宗教當子彈,瞄準自由的心臟,特別是他人的信仰自由。」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六(10月31日)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時稱,政府面對暴力不會退縮,且會捍衛包括出版漫畫在內的自由表達權利。他表示:「我明白(穆斯林)表達的情緒且尊重他們,但你現在必須理解我的角色,這是(我)要做的2件事:促進冷靜和保護這些權利。」「我將一直捍衛我們國家的言論、寫作、思想和繪畫的自由。」

法國近期發生3宗涉及宗教的襲擊事件。一名歷史科教師16日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後遭殺害及斬首。一名突尼斯男子29日在尼斯(Nice)高呼「真主偉大」後於教堂外殺害3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