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法同意加強合作打擊偷渡集團 偷渡艇英倫海峽翻沉釀27死
發佈日期 : 2021-11-26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慘劇發生後見記者。
不時有難民由法國北部經英倫海峽偷渡往英國。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慘劇發生後見記者。
不時有難民由法國北部經英倫海峽偷渡往英國。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與法國之間的英倫海峽,不時有難民由法國北部乘偷渡小艇試圖前往英國,日前卻再發生慘劇。一隻載有34名難民的小艇穿越英倫海峽時,意外翻沉,導致最少27人死亡。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及痛心,將與法國攜手合作加強阻截難民偷渡。法國總統馬克龍指出,不會讓英倫海峽成為墳場,同時促請英國也不應過於政治化事件。

法國傳媒報道,一艘載有34名難民的小艇,在當地時間星期三穿越英倫海峽時失事沉沒。報道稱,慘劇導致27人死亡,另外尚有兩名生還者情況嚴重,另有一人下落不明。外國傳媒報道,一名漁民星期三早上在海域發現多具浮屍,於是致電報告情況。該漁民稱,當日天氣晴朗,但海水溫度很低,另有多艘小艇試圖偷渡。

事發時天氣晴朗但水溫相當低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指出,法國政府拘捕四名涉嫌偷運的涉事人蛇,據報其中兩人被地區檢察官控告嚴重過失殺人、涉嫌有組織的非法移民行為及其他罪名,並已出庭應訊。法國里爾檢察官艾蒂安表示,官員仍在確認遇難者身份,包括年齡及國籍等信息。法國總理卡斯泰形容,事件是悲劇。英國首相約翰遜對事件感到震驚及痛心,自己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後表示,英法兩國政府需要加強合作,盡一切可能阻截難民冒險偷渡,打擊偷運人蛇團體。

馬克龍表示,不會讓英倫海峽成為墳場,並承諾會找到需對是次悲劇負責人士,惟同時促請英國不應政治化事件以圖利。

難民主要來自阿富汗或伊拉克

近年由法國乘船偷渡到英國尋求庇護的人不斷上升,主要來自阿富汗、伊拉克和非洲等地,據報全年至今已有逾2.5萬人,是去年全年的三倍,過去數周至少10人在偷渡途中死亡。法國內政部表示,已經派遣超過600名警察及士兵,24小時駐守北部海岸阻截難民,今年成功阻截62.5%的偷渡,較去年約50%比率高。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