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麥卡錫獲共和黨支持角逐美國眾議院議長
發佈日期 : 2022-11-17

麥卡錫將角逐眾議院議長。

【本報記者報道】共和黨很大機會重奪美國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獲黨內提名競逐新一屆眾議院院長。在中期選舉,共和黨成績遜於預期,未能奪取參議院控制權,而在眾議院就可望以微弱多數優勢,從民主黨手中取得控制權。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獲得黨內支持,繼續擔任黨團領袖,可望在明年1月展開新一屆國會會期時,擔任眾議院議長,取代民主黨的佩洛西。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選舉中,57歲的麥卡錫獲得188票支持,擊敗獲得31票、被視為強硬保守派的比格斯。

麥卡錫自2014年起是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的資深成員。外國傳媒分析,這次黨領袖選舉是共和黨內象徵式的忠誠測試,但可鞏固麥卡錫的地位,令他成為眾議院議長的熱門人選。眾議院議長屬美國第三號人物,僅次於總統和副總統。

在中期選舉中,共和黨成績沒有預期般理想,未能奪取參議院控制權,在眾議院可望以微弱多數優勢,從民主黨手中取得控制權。傳媒最新推算,共和黨目前只欠一席就可以奪取眾議院控制權,而麥卡錫在正式結果公布前,就率先決定競逐新一屆眾議院院長。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