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稱試射導彈屬合法自衛權 卻遭視為挑釁 朝鮮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美國傀儡
發佈日期 : 2022-11-22

古特雷斯被指偏幫美國。
崔善姬近日一再發表聲明表達朝鮮立場。
古特雷斯被指偏幫美國。
崔善姬近日一再發表聲明表達朝鮮立場。

【本報記者報道】朝鮮外長崔善姬發聲明,指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是「美國的傀儡」,美國在不斷地挑釁,但古特雷斯一再給朝鮮扣上挑釁的帽子,令人深感訝異。她批評,古特雷斯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目的、原則,忘卻對待所有問題的公平性和客觀性的本職使命,對此表示強烈遺憾。在稍早時間,應美國的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召開會議討論朝鮮問題,這也是聯合國安理會今年以來第六次就朝鮮議題召開公開會議。

崔善姬發聲明表示,美國不斷挑釁,但古特雷斯反給朝鮮扣上挑釁的帽子,令人深感訝異,而這也證明了聯合國秘書長就是美國的傀儡。對此,朝鮮將帶著明確的應對方向,關注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的動向。崔善姬表示,聯合國秘書長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的目的、原則,忘卻對待所有問題的公平性和客觀性的本職使命,採取了令人寒心的荒唐態度,對此表示強烈遺憾。

嘲諷外界或會以為古特雷斯是美方人員

她說,古特雷斯再次將朝鮮合法正當地行使自衛權應對美方嚴重軍事威脅之舉,稱作「挑釁」,讓人產生聯合國秘書長是美國白宮或國務院一員的錯覺。

崔善姬強調,美國及其追隨勢力開展對朝軍事合作,致使朝鮮半島和地區陷入令人擔憂的安全環境當中,這讓朝鮮不得不為自身防衛採取必要的行動措施,同時也是朝鮮發出的明確的訊號,美國若不想見到災難性的後果,就不要輕舉妄動。

在美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召開會議討論朝鮮問題,這也是聯合國安理會今年以來第六次就朝鮮議題召開公開會議。至於由美國、日本、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和意大利組成的七國集團(G7)的各國外長,針對朝鮮試射導彈發聲明,批評朝鮮的連串非法彈道導彈試射,「對區域和國際的和平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平壤「不能也永遠不會具備核武國家的地位」,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需要採取「重大措施」應對。

七國集團外長呼籲安理會採取重大措施

朝鮮上星期五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飛行高度大約6,100公里、飛行距離大約1,000公里,並在飛行約69分鐘後落入日方專屬經濟區。分析稱,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其打擊範圍可覆蓋美國全境。

韓聯社報道,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前日發文,慶祝日前成功試射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並自稱擁有世界第一的洲際導彈,更表示只要美國不從根本上轉變對朝鮮敵視政策與核威脅,朝鮮絕不會在加強核力量的道路上後退。報道稱,為了守護下一代的燦爛笑容和美好的夢想,將繼續提高核武器的質量。

日本神盾艦攔截彈道導彈試驗取得成功

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神盾艦「摩耶」號和「羽黑」號在攔截彈道導彈的試驗中取得成功,在美國夏威夷發射標準3型導彈攔截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