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涉東奧圍標 前組委會幹部遭特搜部被捕
發佈日期 : 2023-02-09

東京地檢特搜部拘捕東奧組織委員會大會運營局前次長

【本報記者報道】日本東京奧運及帕運發生受賄貪污弊案後,又傳出發生有關測試賽的「圍標疑雲」。東京地檢特搜部依涉違獨佔禁止法,拘捕55歲的東奧組織委員會大會運營局前次長森泰夫。

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昨天(2月9日)上午10時過後,前往森泰夫家中、日本廣告業龍頭電通公司前奧運擔當部長自宅等地進行搜索。

東奧組織委員會於2018年針對制訂各賽事測試賽計畫對外招標,共有9間公司及1家共同企業體得標,契約金總額約5億4000萬日圓。這些中標企業在之後的測試賽大會營運及正式大會營運業務方面,都以未經投標的「隨意契約」直接得標,隨意契約總額約400億日圓。

據《讀賣新聞》報道,相關人士表示,森泰夫在組織委員會2018年5月到8月實施與測試賽相關的計劃制訂業務投標前,先聽取有意投標企業的投標想法,並匯整對各賽場的投標意願一覽表,分享給電通公司幹部等人。有關每個賽場的得標企業,森泰夫也被認為涉入協調。

繼東奧貪污事件後,這次又發生時任組織委員會幹部涉圍標遭逮捕案件。不僅如此,這次連電通公司前幹部也遭逮捕。據了解,森泰夫在與東奧各賽事測試賽相關的26項投標等進行非法得標協調,涉嫌違反獨佔禁止法。不只一家大型廣告公司被揭發涉及圍標事件,在日本是極為罕見的情況。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