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鮮發射遠程彈道導彈 飛行達1000公里
發佈日期 : 2023-03-17

朝鮮近期頻繁地發射導彈。

【本報記者報道】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探測到朝鮮昨早7時10分左右,從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為洲際彈道導彈的遠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大約1,000公里。韓國、日本、美國一致強烈譴責朝鮮發射遠程彈道導彈,並重申平壤要為此付出代價。

韓國軍方指出,導彈以高於正常角度的仰角發射,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在東部海域。韓國與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基於近期朝鮮導彈研發動向進行綜合分析。韓聯社報道,朝鮮在2月8日於人民軍建軍75周年紀念閱兵式上,公開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導彈等武器,展示對美國遠程核打擊的能力。韓美情報部門正對朝鮮試射這款新型導彈的可能性進行分析。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聯參議長金承謙在朝鮮發射導彈後,立即與韓美聯軍司令部司令保羅‧拉卡梅拉開會共用相關情況,並重申將保持牢固的聯合防衛態勢,以應對朝方任何形式的威脅和挑釁。

韓美日予以強烈譴責

聯參稱,朝鮮接連發射彈道導彈對半島乃至國際社會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也是重大挑釁行為,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韓方對此提出嚴正警告,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軍方將基於堅固的韓美聯合防衛態勢,按計劃進行高強度的聯合演習和演練,以可以壓倒性應對朝鮮任何挑釁的力量維持堅固的防衛態勢。

至於韓國總統尹錫悅說,平壤要為挑釁的魯莽行為付出代價,他要求軍方認真進行與美國的軍事演習,又強調要加強與美日合作。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與美國對朝特別代表金聖,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通電話,強烈譴責朝鮮發射遠程彈道導彈。三方重申,朝鮮要為此付出代價。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