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3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内地首宗案例
发佈日期 : 2018-12-09


近日有内地网友发帖表示,在内蒙古包头开往辽宁省大连的一辆列车上出现「霸座女」,还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座位)」;结果,该名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是内地首宗因为霸位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事发在周一(3日)下午,包头至大连的K56次列车苏家屯站开车后,乘警接到列车长报告,1号车厢有旅客霸座。经了解,一名22岁姓刘的女子,从渖阳站上车准备到熊岳城,上车后没有按座位就坐,而是坐在64号其他旅客座位上;苏家屯站开车后,刘女被持票的旅客要求让出有关座位,刘女拒绝,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列车员过来劝说无效后,于是要求铁路警察处理。


乘警多次告知刘女,其行为已扰乱了列车秩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并对多次作出警告,要求刘女将座位让出来,均遭到她拒绝且态度恶劣,辱骂乘警和周围旅客;乘警最后将其强制带离现场,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拘留她5日。


部份网民事后赞赏警方做法,留言称「幹得漂亮,就应该这样,不服管就强制带走,否则太嚣张」、「给这样的执法力度点个赞」、「破坏规则的人,该自行承受破坏规则的后果」。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成报独家片段)飞虎队攻击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挂中港车牌私家车 中环湾仔绕道逆线行驶

3
中环湾仔绕道20日通车 设8部「快相机」逾百监视镜头

4
【印尼海啸】乐队连人带舞台被台沖走 2台湾游客重伤

5
【印尼海啸】至少43死近600人伤 疑火山爆发引发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钞票 律师指或违反公安条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内地首宗案例

8
DJ声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传防罪 前警犬「开咪」创先河

9
【重庆巴士坠江】不满因修路「飞站」 女乘客与司机争执肇祸

10
重庆女子幼稚园外行兇 斩伤14名幼童

11
【普悠玛列车出轨】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儿「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满拖延付款 粗口闹爆结束2周情 骗徒一天数度疯狂追匯款

13
网恋骗案真实对话 狂赞丑妇为美女 乱说联合国管美军 求付5000美元团聚

14
网上情缘骗案急升 警队潮推《研欺攻略》 卧底揭「美军」爱情谎言实录

15
烟花滙演警傍晚实施交通管制 西九龙站外成新观赏热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