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體檢集團子宮頸癌九價疫苗來源不明 海關搜2診所檢可疑藥物
發佈日期 : 2019-05-12

衞生署與海關前日突擊搜查「環亞體檢集團」,發現少

衞生署與海關前日(10日)突擊搜查「環亞體檢集團」兩間位於佐敦嘉賓商業大廈及觀塘富利廣場的診所,檢取證物進一步調查,當中包括小量懷疑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暫時未有人被捕。海關初步調查,暫時未發現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調查工作仍然繼續,如發現違例會採取適當行動。本報港聞部報道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所有藥劑製品均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萬元及監禁兩年。


包裝須附港註冊編號
衞生署發言人昨日說:「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成分或來歷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均未獲保證。曾於上述處所接種疫苗的市民如有懷疑或接種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海關表示,根據《進出口條例》(第60章),任何人士如非根據進口或出口許可證的規定而進出口任何藥劑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此外,海關經初步調查後,暫時未發現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衞生署及海關的調查工作仍然進行中。如發現有違例情況,會採取適當行動。有關近期涉及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的投訴,衞生署正積極跟進,有需要時會與相關執法部門採取聯合行動。


逾百人聚集要求退款
集團位於佐敦嘉賓大廈的辦公室外,昨日一度有逾100人聚集,她們要求退款。一名由深圳趕抵本港追討退款的駱小姐昨早8時已經到場,她表示注射了一針子宮頸癌九價疫苗後,由於沒有信心再打,要求集團退回餘下兩針的收費,結果她等了兩個小時,成功獲大約4,000元退款。有追討退款的客戶表示,前日收到內地的中介公司通知他們來退錢,於是到場。亦有人表示集團承諾安排注射餘下的兩針,由於沒有信心,決定不接受注射,之後會去醫院檢查,了解注射一針之後對身體是否有負面影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