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本箱根火山瀕爆地震不斷 警戒升級 大涌谷部分封閉
發佈日期 : 2019-05-20

藝人王喜昨天在fb發帖,提醒準備到箱根看活火山食
箱根的火山活動轉趨活躍,冒出白煙。
箱根山,大涌谷的現場監視影像,可見大涌谷正不斷冒
大涌谷園關閉。
靠近大涌谷的「箱根玻璃森林美術館」,接獲幾通查詢
藝人王喜昨天在fb發帖,提醒準備到箱根看活火山食
箱根的火山活動轉趨活躍,冒出白煙。

東京近郊溫泉勝地、位於神奈川縣的箱根山,由於火山活動近日轉趨頻繁,日本氣象廳昨日提高當地的火山警戒級別由一級提升至二級,大涌谷部分路段需要封閉,而箱根纜車昨日全日停駛。箱根山是港人熱門旅遊地之一,東瀛遊執行董事禢國全向《成報》表示,目前當地火山警戒級別尚屬較輕徵,即將出發到箱根山的旅行團,行程暫時毋須更改。 本報港聞部報道


禢國全表示,東瀛遊目前無旅行團在箱根山,而且火山警戒級別算較輕微,將出發的旅行團暫毋須更改行程。他相信,旅行團到富士山地區不受影響。至於藝人王喜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提醒市民,希望到箱根山看活火山的要注意,因為當局已即時實施特別措施,可能影響到原本安排。


東瀛遊旅行團不受影響


日本東京附近的溫泉度假區箱根山的地震活動增加,當局提升火山警戒等級,呼籲民眾不要接近火山口。日本氣象廳表示,該處的火山活動增加,決定把五級的火山警戒,由第一提升至第二級,是2015年以來的首次,並警告東京西南面的大涌谷,氣體噴出活動頻繁,可能會出現噴發。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箱根山從前日開始,火山性地震有所增加。日本氣象廳指出,大涌谷周邊四年前發生小規模噴發後,噴氣活動持續活躍,地熱溫度持續維持高溫狀態。此外,今年3月中旬以來,觀測到顯示山體有膨脹傾向的地殼變動。大涌谷周邊昨日已禁止民眾進入,箱根空中纜車也全線停駛。「箱根町綜合觀光資訊服務所」昨日接獲幾通民眾查詢「觀光安全嗎」的電話,而靠近大涌谷的「箱根玻璃森林美術館」也接獲幾通查詢電話,館方表示,昨日進館的遊客人數和平常一樣。


王喜帖文提醒市民注意


一名84歲來自石川縣金澤市的婆婆在酒店聽取說明,得知情況安全後,打算到美術館等地遊覽。一名來自京都的女士說,原本想買黑蛋、觀賞陣陣濃煙竄起的景色和富士山,不過,蘆之湖楓葉嫩綠、杜鵑花盛開的景色比預期的還美,雖然這次無法去大涌谷,覺得有點遺憾,但還是可享受美食、溫泉。


在通往大涌谷的箱根纜車的桃源台車站,售票口貼着告示,指引遊客交通替代路線,售票口員工也忙着向觀光客解釋。有到箱根町的遊客表示,除了箱根空中纜車之外,其他的登山電車、駒岳空中纜車、巴士等都照常營運。大半的住宿設施、觀光設施也照常營業。


前日下午多達14次地震


箱根山近日出現多達46次火山地震,而且疑似出現小型噴發狀況。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本月15日有七次火山地震,但前日只是一個下午就多達14次火山地震發生。箱根火山高1,438米,是一座活火山,附近一帶是著名的溫泉勝地,地質專家估計對上一次爆發已是12世紀末。2015年,箱根火山警戒級別曾一度上升至3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