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議員斥為大地產商「度身訂造」
發佈日期 : 2019-05-25

尹兆堅批評屋宇署「放生」承建商,促請屋宇署公開交

【本報港聞部報道】對於屋宇署放寬輕鐵天榮站沉降指標,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屋宇署如同為大地產商「度身訂造」,做法惹安全隱憂,擔心政府日後會繼續遷就地產商而改指標,促請政府交代放寬的理據。


促請政府交代理據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日批評,屋宇署一再修改沉降指標「放生」大地產商,形同「度身訂造」,做法令人質疑,亦對安全存有極大憂慮。他又擔心放寬指標後可能影響鄰近樓宇居民安全,若有樓宇因沉降損毀,屋宇署或發展商應承擔賠償及維修責任。


尹兆堅又指出,屋宇署「指標不再是指標,標準也不再是標準」,做法難令公眾釋疑,「日後沉降若再超標,是否又移船就磡,將指標進一步放寬至200毫米甚至更高?做法非常離譜」。他稱已去信要求約見屋宇署討論事件,促請屋宇署署長公開解釋為何一而再,再而三放寬標準,並交代放寬的理據。


一直關注元朗區輕鐵沉降事件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元朗區區議員鄺俊宇亦表示,對屋宇署的做法感到驚訝,質疑為遷就地產商而故意讓步,促政府盡快提交報告解釋。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指出,相關工程地盤屬填海地,面層泥土較鬆散,難以控制沉降量,他稱如果沉降幅度再超標,發展商願意停工配合,採取措施確保周邊設施安全,公眾不必過份擔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