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6對同志結婚了 激動落淚
發佈日期 : 2019-05-25

小銘(右)、小玄(左)到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

【本報兩岸組報道】台灣日前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草案,是亞洲第一個地區同性婚姻合法化,昨日開始辦理同性婚姻登記。有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後激動落淚,坦言「今天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坦蕩蕩地說我們要結婚了」。


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有六對同性新人分享喜悅心情,當中曾在歌手蔡健雅的演唱會求婚的男同志伴侶小銘、小玄昨日登記,小玄更激動落淚,認為這一刻真的很感動。小玄稱,台灣同志平權一直走來不容易,覺得很幸運,有好朋友、家人以及另一半的支持,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時,很用力的揮舞彩虹旗,但走在路上、在家裏不敢拿出來,「今天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坦蕩蕩地說我們要結婚了,我們是同志,我們很幸運」。


●同志平權路走了10年


美瑜、雅婷在2009年已辦過婚禮,但並無法律依據。美瑜指出,至今已經10年,今天辦手續只要三分鐘,這條同志平權的路走了10年,內心十分有感觸,感謝台灣,「我愛台灣」。


知名插畫家厭世姬、劇作家小粒表示,感謝大家的祝福,同志終於等到這一天,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陽光過,昨日登記時也相當順利。影音創作者「逼逼日記」的歡歡及Amber一早也到信義戶所登記,歡歡說,兩人在一起八年,有次Amber半夜昏倒送醫,聯絡不到Amber的家人,醫護人員問起兩人關係,她僅能回答兩人是室友,當下她很擔心萬一Amber需要做手術,她根本沒辦法簽署任何同意書,感到很無力,也體會彼此關係在法律的正當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