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揶揄公然勾結外國勢力 數十男女夜襲大埔連儂牆貼滿八國聯軍旗
發佈日期 : 2019-07-17

身穿雀巢公司制服的男子在大角咀撕毀連儂牆紙張。
大埔「連儂隧道」一度被貼上多國的國旗。
身穿雀巢公司制服的男子在大角咀撕毀連儂牆紙張。

【本報法庭組報道】本年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大遊行中,一名女商人涉舉機拍攝而遭示威者制止,其中兩男一女指對方是女警,阻止她離開,一男示威者更涉抓胸。三人被控非禮禁錮及非禮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提堂。三人暫毋須答辯,獲保釋至8月20日再訊,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科學鑑證,亦會追尋其他在逃人士。


被告依次為廚師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智(23歲)和教師蘇瑋善(24歲)。三人同被控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罪,控罪指他們在本月7日,於旺角山東街及西洋菜南街非法囚禁女事主X,對她造成不利及違反其意願。黃子隆另被控一項非禮罪,即在同地點非禮X。


#被抓乳房及下體貼臀 廚師被加控非禮


控方案情稱,X並非現場聚集人士,她於案發晚上11時在旺角逛街,與外國友人用手機網絡聊天。X的朋友叫她分享街上示威影像,一個不知名女子上前質問她,嘗試搶她的手機但失敗。不久黃子隆出現,抓住X的手腳,繼而又有十名市民包圍X,要求她交出手機。黃從後捉實她,雙手抓她的乳房,下體緊貼其臀部。幾分鐘後另外兩名被告加入,捉住X的手。X及後終於掙脫,逃到附近的警察防線獲救。警方調查後,在三人住所將他們拘捕,並搜出與事發時吻合的衣飾。


首被告透過律師申請保釋,指他中五學歷,做了六年半廚師,月入1.5萬港元,單身與父母同住;而次被告則為大專學生,現職是實習社工,可以提供5,000港元擔保;第三被告蘇瑋善的代表律師指出,被告父親是公務員,是家中獨女,她是首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取得非常優良成績,並以數學及教育雙學位畢業,現時為中學教師。


#蘇瑋善父親是公僕 成績優異 雙學位畢業


三名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8月20日,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追尋在逃人士、進行科學鑑證搜查接觸的證據及尋找目擊證人。他們獲准以現金5.000元至10,000元保釋。期間不得接觸證人、每周要到警署報到1次、不得離開香港等,但蘇可於7月19日至23日離港為校方帶隊到清遠進行暑期活動。


蘇瑋善執教的英華女學校發言人表示,需要時間了解及跟進近日發生的事,現階段不作補充,學校一向持守教育專業的立場,本著互信與包容,致力培育學生。


據悉,遇襲女子在當日深夜大約11時途經旺角,在山東街及西洋菜南街一帶,看到當時的場面,想把當時的情況拍下,但並非集中任何人容貌,刻下被10多名示威者纏繞10多分鐘,要求刪除電話片段,其中2名男子襲擊女子的頸部和胸部,亦有示威者企圖搶去電話。事主幾經爭扎後離開現場,但她的前額和四肢有不同程度瘀傷。尖沙咀警署於本月8日接獲該30歲女子報案,稱懷疑被人襲擊及非禮,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列作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非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