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八鄉城巴撼貨車 車長傷重不治
發佈日期 : 2019-07-19

與巴士相撞的貨車。
肇事巴士車頭嚴重損毀。
救護員將巴士上的傷者送院治理。
與巴士相撞的貨車。
肇事巴士車頭嚴重損毀。

轉車站時與另一輛貨車相撞,城巴車頭嚴重損毀,65歲車長被困駕駛室內重傷昏迷,消防員到場將其救出送院,惜送院搶救無效不治,而肇事貨車司機和巴士上12名乘客亦告受傷,合共13名傷者分送博愛醫院和屯門醫院治理。


車禍於昨日下午2時20分左右發生,該輛城巴969號巴士由車長梁X佳(65歲)駕駛,由港島銅鑼灣摩頓台開出前往天水圍,當時巴士沿青朗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經過大欖隧道收費亭後駛至近大欖隧道轉車站時,距料失控直撼前面一輛由司機關X成(32歲)駕駛的中型貨車車尾,而巴士追撞貨車後餘勢未了,繼續衝前約50米始停下。


#貨車司機及12巴士乘客受傷


城巴撞車後車頭凹陷嚴重損毀,上下層的擋風玻璃亦撞至飛脫,前面的車門也撞至變形,下層一片凌亂,地上留有大灘血迹,而梁姓車長昏迷被困車廂內,而巴士上的6男6女乘客亦因猛烈衝撞而撞傷,當中年紀最少的傷者只有9歲,最年長的乘客則有78歲。警方及消防接報趕到場手拯救傷者,由於傷者人數眾多,流動醫療車亦出動到場分流傷者,而消防員將被困的梁姓車長救出,急送博愛醫院救治,但由於傷勢過重,延至下午3時4分證實死亡。


至於被撞貨車,則車尾被撞凹損毀,關姓司機亦受傷,與巴士上的乘客共13人,分別送往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治理,部分傷者送院時需要戴上頸箍固定頭部,以免影響傷勢。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搜證,以調查意外成因,而貨車司機所屬物流公司的負責人亦趕到場了解情況,他表示被撞的貨車才剛通過年檢,昨日事發時正前往元朗途中,而受傷的關姓司機過往駕駛紀錄良好。另外,由於事發地點是大欖隧道的管轄範圍,現場消息指出,隧道員工在意外後2至3分鐘內已率先到場處理。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3819與調查人員聯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