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被判囚終身
發佈日期 : 2019-07-19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在美國被判處終身監禁。

【本報國際組報道】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被紐約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並罰款126億美元(折合約983億港元)。古斯曼在墨西哥曾兩度成功越獄,外媒指為防止其第三次越獄事件出現,他可能將被轉移到世界上最森嚴的監獄,即被稱惡魔島的科羅拉多州「ADX佛羅倫薩」監獄渡過餘生。


綽號「矮仔」的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今年2月被裁定販毒、謀殺、洗黑錢等10罪罪成,美國紐約聯邦法院周三宣判刑期。他在判刑前投訴羈押期間,每天24小時都是心理、情感和精神折磨,並受到不公平審訊。法官回應指出,相對古斯曼的罪行,他的投訴只是「小兒科」。法官指古斯曼是「惡魔」,判他終身監禁,罰款126億美元,至於非法使用槍械罪就另外判監30年。


#罰款近千億港元


古斯曼的家人有到法院聽取判決,離開時並無發言。辯護律師指古斯曼未能獲得公平審訊,但未有透露會否上訴,「我們要求的只是公平,無論你怎麼想古斯曼,他仍應獲得公平審訊」。控方對判決感到滿意,紐約東區檢察官多諾霍表示:「這項判刑意義深長,(被告)罪有應得,意味古斯曼再不能販運毒品,橫越邊界賺取數十億元金錢,令無辜人因毒品暴力及上癮而喪命。」


62歲的古斯曼是全球最大販毒集團首腦,兩度被墨西哥當局拘捕,但都成功越獄,包括於囚室內挖隧道逃走,他2016年再度被捕,翌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