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醫生李宏邦或被加控誤殺罪
發佈日期 : 2019-08-06

整形外科醫生李宏邦獲准保釋候訊。(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任職於瑞士寶盛私人銀行的女子張淑玲,於去年11月前往整形外科名醫李宏邦位於尖沙咀的診所,懷疑接受肉毒桿菌注射(Botox)後死亡。涉案的醫生李宏邦被控21項控罪,罪行與企圖誤導警務人員及儲存藥物方面有關。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提訊,控方透露法醫證實事主接受肉毒桿菌注射(Botox)後死亡,當時亦受麻醉藥及鎮靜劑影響,控方要索取進一步醫療專家報告,以決定是否可以加控誤殺罪,案件押後至11月7日再訊。


被告李宏邦被控2項「企圖誤導警員」,12項「沒有備存有關危險藥物的登記冊罪」和7項「沒有以附表1指明的格式備存有關危險藥物的登記冊罪」罪名。控罪指,他於2018年11月11日在尖沙咀堪富利士道格蘭中心的「李宏邦美容整形集團」,意圖妨礙達到公正目的而提供虛假資料,即聲稱女子張淑玲於當日下午因哮喘病到訪他的診所,分別企圖誤導高級警員劉樹生及警署警長方志強。


#女銀行家打肉毒桿菌針後亡


李另被控於去年11月11日身為根據《危險藥物條例》獲授權管有及供應危險藥物的人,沒有根據該條例制訂的《危險藥物規例》備存登記冊,並沒以該規例的指明格式,記入他所獲得或由他供應給他人的危險藥物。控罪提及的危險藥物包括一些注射劑、藥丸或膠囊,當中部分含有安定、咪達唑侖、氟硝西泮、甲基苯丙胺及氯胺酮等成分。


控方表示,要進一步向整形外科及麻醉科醫生索取報告,以確定真正死因,然後再索取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修改控罪。辯方表明反對押後,指現時的控罪沒包括誤殺罪但被駁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