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許智峯涉阻差辦公被捕
發佈日期 : 2019-09-16


【本報記者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晚現身北角衝突現場,期間看到有警察截查一對中年夫婦,當中的婦人被嚇至哭泣,於是上前了解,並手持揚聲器不斷大叫。防暴警察經多次要求許智峯離開不果後,將他拘捕。據了解,警方對前線警員處理故意阻撓情況時有一定指引供參考,一般在重複警告後會採取行動。


據悉,警方給前線警員的處理指引,是先向當事人說明並闡述,之後會發出警告並讓對方離開,如情況繼續會重複發出警告,如對方仍然不肯離開,便會採取行動。


#多番警告不果可採行動


事發於昨晚11時許,一批防暴警察在北角馬寶道海關總部大樓附近,截查部分黑衣青年,並在對面的電照街位置截查一對身穿黑衣的中年夫婦,當中婦人被嚇至哭泣,不停表示他們居於附近,只想回家。有傳許智峯當時剛在現場,以揚聲器呼籲警方「不要濫捕」,要求警員立即放人。警方解釋,由於該對夫婦大聲叫喊,才截停搜查,警員期間要求許智峯離開警方的封鎖線範圍,不要阻礙警務人員執法。不過,警方經多次警告後,許智峯仍然在現場附近,最終被捕。


民主黨在社交平台Facebook指出,據知當時許智峯於行人路保護該兩名路過夫婦,要求警員停止濫捕,並表示警員以盾牌推許智峯出馬路,並不斷叫許返回行人路,並在之後以阻差辦公罪名作出拘捕。民主黨表示,已通知許智峯的家人及律師協助。許智峯的Facebook專頁今日凌晨零時許指出,許智峯已確定被帶往北角警署,已有律師作出跟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