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許智峯:林鄭月娥假讓步 只會激起憤怒
發佈日期 : 2019-09-16


【本報記者報道】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止息,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指出,特首林鄭月娥雖然在本月4日正式宣布撤回法案,但他稱決定不全面亦為時已晚,他強調香港人要求回應五大訴求已非常明確,認為林鄭這種假讓步只會激起香港人的憤怒。

許智峯昨日出席港台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表示,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已進入第15周,他稱親眼目睹香港人,特別是青年人為爭取應得的東西奮鬥和爭取。他提及在6月12日政府有意恢復修訂《逃犯條例》二讀當天,已準備作任何可以阻止法案通過的事情。但相比之下,年輕人透過包圍立法會保護他和香港,故當日他決心要與年輕人一起,並為他們提供支持。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撤回法案,許智峯稱決定不全面亦為時已晚,同時他批評林鄭對警察的濫權行為視而不見。他強調香港人要求的五個訴求非常明確,認為這種假讓步只會激起香港人的憤怒。

#政府:加緊推行民生政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在社會現時複雜多變的形勢下,政府會勇於承擔,繼續加緊推行可以即時奏效的改善民生政策措施,亦會制定長遠策略,關心市民的生活需要,堅守扶貧助弱的信念,排除政治紛擾。他認為,房屋問題與貧富懸殊是本港「老、大、難」的民生問題,反映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強調政府要處理好民生問題,致力改善貧窮問題。除了早前宣布的191億元支援計劃外,扶貧委員會亦有措施協助針對「劏房」戶等低收入家庭。

張建宗說,社署亦委託社聯統籌,夥拍非政府機構作為執行單位協助推行項目,最早可在2020年第二季推行,預計為期2年,惠及約2萬4千個低收入劏房住戶,一系列措施會待立法會復會後,盡快申請撥款批准,希望能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成。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