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戰事一觸即發 關鍵時刻 土國總統應邀訪俄
發佈日期 : 2019-10-17


【本報國際組報道】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周二(15日)表示,總統普京早前曾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討論防止土耳其及敍利亞兩國發生軍事衝突的必要性,期間雙方同意確保敍利亞領土完整,埃爾多安亦答允普京的邀請,將於未來數天到訪俄羅斯。

克里姆林宮官網發布消息稱,普京與埃爾多安在通話中討論了敘利亞局勢,雙方一致同意必須確保敘利亞的領土完整。同時,兩人還討論了避免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政府軍爆發衝突的必要性。克宮聲明又指出,普京邀請埃爾多安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到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而埃爾多安接受了普京的邀請。

#普京電談土國 雙方同意保敘利亞領土完整

普京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必須完全恢復敘利亞的領土完整,所有外國軍隊都應該撤出,如果敘利亞決定不再需要莫斯科的幫助的話,俄羅斯也會撤出。普京表示,莫斯科對敘利亞問題解決方案的立場沒有改變,並已向其合作伙伴伊朗、土耳其和美國傳達了這一立場。

此外,正值中東地區影響力格局變動之際,普京早前先後到訪沙特及阿聯酋,有意彰顯影響力。時隔12年再訪沙特,他曾表示希望未來以更快的速度發展與阿拉伯世界的關係。普京向沙特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贈送了一隻雌性堪察加獵鷹「阿爾法」,薩勒曼國王則回贈他一幅畫。此外,沙特與俄羅斯簽署20項合作協議,總價值近百億美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