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IVE:已去信促保安局徹查
發佈日期 : 2019-11-12


【本報記者報道】在西灣河中槍受重創的青年周柏均,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柴灣院校就讀。IVE表示,對事件感十分痛心和難過,已去信促請保安局徹底調查事件。周柏均的母校筲箕灣慈幼英文學校,該校辦學團體香港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發表聲明,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殺傷暴力及使用殺傷武力,並對警方漠視生命的行為作出譴責。

IVE在聲明中指出,會為當事人及其家人提供適切支援,現階段校方衷心希望對方能渡過難關,早日康復。校方對周柏均受傷一事,感到十分痛心和難過,同時非常關注事件,已去信促請保安局徹底調查事件,亦已去信相關部門要求協助了解事件。由於事件已引起廣泛關注,校方要求保安局或相關部門就事件起因及詳情作出全面調查,並盡快向周柏址家人、公眾及傳媒交代事件。

聲明稱,面對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呼籲社會各方保持冷靜與克制,同時非常擔心學生的安全,籲請學生注意個人安全,遠離一切危險。聲明強調,不同意任何暴力,任何個案包括周柏均事件,都應經徹底調查。

#慈幼會嚴厲譴責警方

另外,香港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發聲明稱,警方在西灣河以實彈近距離射中慈幼英文學校校友,慈幼會感到痛心疾首,對於警方漠視生命的行為作出嚴厲譴責。慈幼會促請政府回應市民訴求,盡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所有涉及使用過分暴力的個案,包括殺傷、濫捕及不人道對待市民等事件作出調查、判斷及交代。聲明最後向年輕人呼籲,不論採取何種表達意見的方式,務必要注意生命安全,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態度堅守訴求;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要愛護及守護身邊的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