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大內地生濫用水警輪離開 台灣學生無這厚待
發佈日期 : 2019-11-14


【本報記者報道】中大前晚與警方大戰,烽煙四起,校內的大陸及台灣學生陸續自行決定撤離,但「同人不同命」,雖然同樣受道路受癱瘓所困,大陸學生則被指濫用警隊資源,竟然報案求助要求協助離開,而非求助中大校方,警方遂應要求派出水警輪接載至「安全地點」,才再自行安排其他交通工具離開。台灣學生則由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昨午率駐處人員到中大,以巴士接載台生離開。

有市民目擊昨天上午大批操普通話人士在中大對開馬料水碼頭聚集,並由水警船接載離開,相信為就讀中大的內地生及其家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早接到中大內地生求助,稱基於安全理由,打算離開校園,但因為附近吐露港公路被雜物嚴重阻塞,於是向這班人生路不熟、感到無助的內地生提供協助,安排水警輪接載到安全地點。他稱,當抵達安全地點後,這班內地生自行安排其他交通工具離開,他沒有就「安全地點」加以說明。

#台灣在港機構租巴士接台生離開

中大台灣學生就沒有此厚待。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昨午率駐處人員到中大,以巴士接送85名台灣學生前往機場,辦事處昨晚又協助126名台灣學生返台。台灣的教育部指出,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共有1021人,中文大學有約300人,有41名台生會自行前往機場,預計乘昨晚10時許乘華航班機返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