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3
發佈日期 : 2019-11-14


【本報法庭組報道】本周一至周二有大批示威者全港多區聚集,進行堵路及破壞,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在他們身上搜出鐵錘、雷射筆、汽油彈。胡椒噴劑,其中一人是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青年。他聲稱害怕在香港被示威者襲擊,故攜帶胡椒噴劑防身。各被告昨日提堂,除要留院缺席聆訊的被告及該內地青年外,其他人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8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22歲持雙程證來港的被告秦強,報稱運輸工人,被控於2019年11月12日,在中環文樂商業下廈外非法管有葉朗楓的身份證,另在同一場合下管有一支胡椒噴劑。18歲學生吳岱宜被控11月12日,在西營盤屈地街管有一個錘仔和一枝木棍,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深圳人藏鐵筆及鋁管等

以下控罪發生於本月11日,21歲被告馮朗濤(店務助理)被控於在中環美輪樓外非法管有一支鐵錘意圖作非法用途。居住於深圳市的33歲被告陳志明(運輸工人)被控於中環環球大廈外,管有一些適合在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個灰色背包內有一個黑色帽,一個黑色頭套,3對手套,5個口罩,3支鋁管和一支鐵筆,意圖使用它們作非法用途。

17歲女學生馬麗雅被控在銅鑼灣怡和街9至15號後巷內,非法管有一把鎅刀。20歲男學生羅卓鋒被控在柴灣悅翠苑涼亭內公眾地方,非法管有一把黑色錘和一支黑色雷射筆。27歲文員李浩民,被控在中環德豐大廈外涉嫌以雪糕筒襲擊警長X。18歲城大女生黃睿思被控在黃大仙員佐級已婚人員宿舍外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2樽洗潔精、1樽煮食油、1個鎚、1紮索帶、1對氣體過濾面罩。22歲大學生李麒麟被控在屯門青賢街成發汽車有限公司露天停車場內的公眾地方,無合理辯解而攜有2樽涉嫌汽油彈。

#城大女生涉藏食油遭控

辯方庭上投訴稱,被告吳岱宜在警署遭一名防暴警員用胡椒噴劑恐嚇謂:「想唔想試吓?」除女生馬麗雅及內地被告秦強外,全部被告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不得離境及遵守宵禁令。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