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梁偉雄接任消防處處長 曾稱示威者為「曱甴」惹爭議
發佈日期 : 2020-03-27

梁偉雄接任消防處處長。

【本報政治組報道】政府昨天宣布,現任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將於4月18日出任消防處處長,接替退休的李建日。梁偉雄曾經發表爭議言論,包括去年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在內部講座稱呼示威者為「曱甴」,引起部分消防處職員不滿,明顯違反政治中立和救急扶危的精神。

梁偉雄於1985年9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2013年10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2015年7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2016年8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梁偉雄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深信他定能帶領消防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4月18日履新

梁偉雄去年10月29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一個約百人參與的講座,談及消防處人員面對公眾活動時的做法。梁偉雄發言期間,曾經指示威者是「曱甴」,形容他們行為是「殺人」,提醒同事小心。梁說:「因為街有好多曱甴唔安全,你影佢哋,佢哋會打你」。其後,消防處證實梁偉雄曾用「曱甴」來形容「這些罔顧法紀的暴徒」。不過,當時有消防處人員認為指示威者是「曱甴」明顯違反政治中立和救急扶危的精神,擔心影響市民對消防處執行職務的信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