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政治考慮凌駕專業 湖北返港市民毋須戴手帶政府捱批
發佈日期 : 2020-03-27

有市民上傳片段,顯示單手已可輕鬆脫下手帶。(網上
手帶用作監察受檢疫人士。
有市民上傳片段,顯示單手已可輕鬆脫下手帶。(網上
手帶用作監察受檢疫人士。

【本報記者報道】目前由湖北省返回香港的港人,只需家居檢疫14天,毋須進入檢疫中心,亦不用戴手帶,有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對有關安排感到驚訝,強調政府應一視同仁要求所有家居檢疫人士戴手帶,否則會釋出錯誤信息,令人覺得政府的做法兒戲。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對有關安排感到驚訝,他說,即使當局只要求湖北返港的港人家居檢疫,也應該在入境時,抽取深喉涶液樣本作檢測或作病毒測試,並要求所有人帶手帶。他表示,近日武漢有病人完全無病徵,但身上有新型冠狀病毒,最終傳染了給一名腸胃科醫生。他認為,政府應該保持警惕,一個地方要連續28天沒有新增個案才稱得上安全,內地與香港之間應要繼續減少往來。

#外界覺得政府兒戲

曾祈殷表示,應一視同仁要求所有家居檢疫人士戴手帶,不應有些要戴有些不用戴,因這會釋出信息,政府朝令夕改或做法兒戲,現時有幾款不同手帶,亦可能令前線執法人員混亂。

事實上,強制檢疫安排本身亦問題多多。有由外地回港後需要接受強制檢疫的市民,昨日上傳片段,批評手帶戴得相當鬆,只需要單手加上膝頭便可脫下,並強調回家後一直未能啟動手帶,形容「這實的很依靠市民自律」。

#相當依靠市民自律

另外,石籬(二)邨一名老翁昨日懷疑違反隔離令,離開住所於屋邨一帶游走,街坊大驚報警。老翁最後被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隔離。葵青區議員林紹輝表示,昨日下午於石籬(二)邨石禧樓,一名老翁疑違反隔離令,離家後於石籬一帶游走,更到棋盤位置觀看街坊捉棋。林紹輝稱,昨日下午約4時聯同保安報警,至晚上老翁被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隔離。

林紹輝稱,該名老翁戴有手帶及腳帶,他於前日已曾經出門,惟被保安發現警告他返回住所,至昨日老翁又再出門,乘搭升降機及於邨內行走,不少街坊發現其手帶後亦即時閃避。林紹輝表示,只好報警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