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聲稱與醫生發生性關係後懷孕 女病人入稟索償
發佈日期 : 2020-10-24


【本報法庭組報道】一名女病人聲稱兩年前跟私人執業的普通科醫生鄧文量發生性關係後懷孕,指稱因鄧醫生的疏忽或違反契約導致她蒙受損失,昨入稟區域法院向對方追討賠償。入稟狀未有標明索償金額,不過由區域法院審理的涉及合約、準合約或侵權的申索款額由7.5萬元至300萬之間。

原告女子姓李,被告是普通科醫生鄧文量。原告在入稟狀指稱,她與被告為病人和醫生的關係,約於2018年3月,她以病人身份與被告性接觸後懷了他的孩子,她指稱是被告疏忽或違反契約所致,令她而蒙受損失,遂要求被告賠償。

根據網上資料,鄧文量醫生(洋名Thomas),於九龍油麻地彌敦道開設私人普通科診所。他於1996年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取得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據悉,他是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