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域檢驗獲醫管局續約3個月 曾調亂化驗結果
發佈日期 : 2020-11-29


【本報記者報道】金域檢驗較早前獲醫院管理局委託提供檢測服務,合約近日屆滿,醫管局指出,日前已按合約條款將合約延長12星期,即大約三個月。翻查資料,金域曾經調亂接近3,000名檢測市民的聯絡資料,導致六人的樣本應屬陽性卻變陰性。

翻查資料,金域檢驗在「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下,錯誤將陰性測試結果的短訊發送給六名陽性患者,但無延誤六名患者送院。金域11月24日晚上向2,972名市民發送測試結果陰性的短訊,但調亂了這些市民的資料,而且當中有六人其實測試結果呈陽性。短訊內有身份證號碼頭四個位,以供市民核對身份,醫管局已將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日前表示,收到金域通知,有檢測人員錯配測試者的資料,導致六名初步確診的市民收到其他人的陰性測試結果,但由於初步確診者均會呈報予衞生防護中心,故事件未有延長病人逗留在社區的時間。局方已要求承辦商檢視系統及修正錯誤。另外,金域同時承辦高危群組檢測,懷疑化驗室污染樣本,致早前有四名的士司機被指染疫,出現懷疑「假陽性」結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