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月娥:全民檢測似乎並不切實可行
發佈日期 : 2020-12-01

陳漢儀透露,另一間檢疫酒店仍在安排。(資料圖片)
圖為荃灣絲麗酒店。
陳漢儀透露,另一間檢疫酒店仍在安排。(資料圖片)
圖為荃灣絲麗酒店。

【本報記者報道】建制派一再敦促政府推行全民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指出,這似乎並非一個切實可行,以及有成效、有科學根據的選項,而且曾與四名政府專家顧問會面,四人均不支持、不贊成在香港做全民強制檢測。

林鄭解釋,每個病毒也有潛伏期,如果要把700萬人口所有帶新冠病毒的患者找出來,整個過程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加上外防輸入就算有多準繩,「怎也有走漏」,推行強制檢測不會達致想見到結果,反而會帶來問題。

不過,林鄭月娥透露,政府會徵用兩間酒店作檢疫用途,其中一間為荃灣絲麗酒店,另一間稍後公布,兩間共可提供約800個房間。她解釋,用作檢疫的酒店與指定酒店不同,前者為政府承包,整座酒店將成為檢疫中心,接收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後者則只供從海外抵港人士入住接受14天強制檢疫,不能接待其他客人,並需提供交通工具接送受檢疫人士,達到封閉式管理效果。

荃灣絲麗酒店將作檢疫用途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補充,檢疫酒店其中一間是荃灣絲麗酒店,另一間則尚在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稱,入境人士到指定酒店檢疫,是以政府全面承包的方式,衞生署會負責感染防控規管工作,酒店只負責提供基本服務。

除此之外,政府已把早前關閉的三個檢疫設施重新開放,即位於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可提供約600至700個檢疫單位。至於社區檢測中心,本周內將增加五間至14間,而醫院管理局的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的樣本收集包,將由目前每日派4,000個增至8,000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