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學校可安排小六生回校進行呈分試
發佈日期 : 2020-12-01

全港學校即將暫停面授課堂。

【本報記者報道】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交代明天開始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安排的細節。當局指出,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學生回校進行呈分試,至於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亦可以回校上課或考試,但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回校學生的總人數,以學校最高限額的六份之一學生為限。

教育局強調,期間學校亦要採取防疫措施,不要安排需要學生脫下口罩的活動,並表示如果個別家長對考試及面授課堂安排有顧慮,可以考慮讓子女留在家中,學校應彈性地處理學生告假和缺席事宜。

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已預期冬季的疫情嚴峻,自己擔任校長的中學較早前復課後,已盡量加快應屆文憑試中六學生的教學進度,目前大部份科目已教授課程內容,亦完成最近一次評估。不過他表示,中六學生之前幾個月的學習進度受疫情影響,因此下月仍安排中六學生進行面授課堂,每天返回學校溫習及操練等,農曆新年考模擬試,學校會進一步加強措施,做好空氣流通,避免學生在小息期間有太多接觸。他相信不少學校會作同樣安排,把握時間替學生作最後衝刺。

至於其他年級,王惠成表示,不少學校在網課及在家學習方面已有經驗,相信學習進度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由於網上教授難以掌握學生接收多少,自己的中學會商討是否要稍作延後原定聖誕假後的考試。

另外,香港大學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由今日開始,所有學系及部門上班人數限於50%,餘下人手安排在家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