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水埗警區先後2度營救被盜貓狗 貓主感謝各方 稱感幼貓「可樂」可愛43歲男偷貓被捕
發佈日期 : 2020-12-01

警方拘捕一名任職便利店的男子涉嫌盜貓。
幼貓「可樂」被探員救出一刻,貓樣鎮定。
主人馬太從探員手上接過愛貓,感到興奮,感謝警方、
疑犯指因覺得幼貓「可樂」樣子可愛,於是抱走回家飼
「可樂」頻頻伸出友誼之手,難怪成為受人喜歡的舖頭
深水埗警區刑事部高級督察黃志華(左)、署理總督察
警方拘捕一名任職便利店的男子涉嫌盜貓。
幼貓「可樂」被探員救出一刻,貓樣鎮定。

【本報記者報道】深水埗一間建築材料公司東主飼養的3個月大幼貓「可樂」,於上周五(11月27日)遭一名男子在店舖外偷取後,主人馬太茶飯不思,憂從此永別。幸而,警方全力緝兇,經過翻看大量閉路電視及情報分析後,鎖定目標,昨晩掩至大角咀一座工業大廈的「劏房」單位,拘捕涉案的43歲任職便利店的姓王男子涉嫌盜竊,並順利營救被擄走的貓貓,據稱有人指貓隻可愛,遂取走飼養。貓主馬太從探員手上接過愛貓,笑說知悉可人貓團圓,自己興奮得跳起來,感謝警察、傳媒及街坊幫手。今次是深水埗警區第二次營救被擄的寵物,對上一次是救回借貴婦「Coffee」勒索的綁匪,該案被告已認罪,還押至今天判刑。

警方昨晚拘捕一名男子涉嫌盜竊,並救回該隻幼貓。深水埗刑事調查隊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黃志華表示,警方於上周五(27日)接獲報案,報案人稱其飼養於其公司地鋪的一隻大約3個月大,灰白色毛嘅唐貓被人盜去。根據閉路電視片段,當時該貓隻於報案人店舖外散步,而匪徒乘事主不為意時候將隻貓抱走,時間報案當日上午約9時50分。

貓隻店外散步 趁主人不為意時抱走

他續說,警方高度關注案件,接案後即時安排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情報組、分區輔警、軍裝、特遣隊以及機動部隊人員,展開多方面調查,包括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派發宣傳單張、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新聞發佈及網上呼籲,以及一連串情報分析,鎖定涉案匪徒。探員於昨日下午成功於大角嘴洋松街一棟大廈拘捕一名43歲任職便利店的本地男子,並成功尋回被盜貓隻。經過初步檢查,貓隻目前情況健康良好。據了解,被捕姓王男子稱因覺得幼貓可愛而犯案,同時,警員在疑犯家中並沒有發現其他動物。

黃志華表示,警方一向關注動物福利,並竭力打擊一切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根據警方嘅「動物守護計劃」,警隊目前會與不同相關政府部門及動物權益組織如愛護動物協會等從教育培訓、宣傳、情報收集及調查四方面進行有關執法。個別警區亦設有專責刑事調查隊伍,處理有關案件。

盜貴婦狗被告今判刑 警提醒小心看管寵物

今次已是深水埗警區第二度營救寵物。在深水埗早前亦有店舖的貴婦狗被人盜走再進行勒索,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涉案男子被控勒索,他於11月16日已在庭上承認控罪,案件將於今天(12月1日)判刑,案件中負責偷狗的越南籍男子仍然在逃,而被捕女子則獲釋。署理總督察許仲恆表示,警方希望提醒動物主人,切勿過度容許動物四處自由走動以免生意外或被不法之徒有機可乘。他又透露,

事發於上周五,深水埗荔枝角道224號一間建材店的幼貓「可樂」無故失去蹤影,店主事後翻查店舖的「天眼」,發現「可樂」在店外享受陽光浴時,疑被1名男子偷去。店主報案後,事件被轉載至社交平台後迅速發酵,引起大批網民關注。

貓主馬太的聲音難掩喜悅。她感謝警方、傳媒、街坊及網媒等的幫助,對於尋回愛貓感開心。她指昨日以為「可樂」不會回來,至今晚接獲警方通知時感受難以形容、跳了起來,立即與丈夫稱「可樂返咗嚟」。馬太說,今次事件後,她有自我檢討,自責讓可樂單獨出街玩,日後會好好看顧。她由警方手中接回「可樂」時,亦向牠稱﹕「我哋返屋企啦。」、「個個都好關注你呀,你好幸福呀,多謝大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