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健身業界憂顧客不願裝「安心出行」影響生意
發佈日期 : 2021-01-16


【本報記者報道】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召集人柯尊鼎表示,業界對於政府或在復開處所後,需檢查顧客是否有下載「安心出行」,對此措施感到憂慮,有些客人已經言明若要掃碼才能入場,便不會光顧。

柯尊鼎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以來,健身業界未有出現過大型的爆發,有的只是零星個案曾經到訪,但政府就不斷增加限制,包括正研究進入場地需要掃碼等。他認為,如果業界曾經出現爆發,那麼政府增加限制屬於合理。他表示,「安心出行」最大的問題在於私隱問題,不少客人、特別是學生客都表示,若今後要掃碼才能進入,就不再光顧。他認為,現時「安心出行」的下載量只有幾十萬,證明市民的接受程度並不高,至於可行性,他則表示「沒得選擇,只能甚麼也可以了」。

政府較早前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柯尊鼎指出,大約70%成員尚未收到第二輪的五萬元資助,又指第二輪的申請程序較為複雜,要求申請人提交大廈、走廊相片等,且向政府查詢也難以獲得準確答復。他說,事實上政府的補助金額卑微,收到也僅僅是補償給業主,第三輪申請現時未有結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