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港府擬取締民陣 陳皓桓:從無收外國資金
發佈日期 : 2021-03-06

傳港府或取締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右)指無收外國資

【本報記者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當局正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有否接受美國資助,違反《香港國安法》,又指民陣可能於短時間內被取締。民陣表示,從未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的資助。保安局回覆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傳媒報道,並指任何團體的行為如受香港法律規管,當局會按個案的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依法處理。

有新加坡報章昨天引述消息,指網上流傳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曾資助民陣舉辦反修例活動,當局正就此進行調查,一旦證實屬實,民陣將違反《香港國安法》,並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陣。

調查是否收美NED資金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發表聲明,指民間人權陣線成立至今,從未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又指民陣資金運作上,一直只依靠遊行集會期間廣大市民的捐款。對於有消息指民陣被調查曾否獲美國資助,以及涉違反國安法,民陣感到不明所以,呼籲各界認清真相。就有消息指民陣有機會被政府取締一事,陳皓桓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又說:「呼籲港人在不斷打壓的情況下,做自己能做的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