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裔女導演趙婷作品《浪跡天涯》 奪英國電影學院4大獎
發佈日期 : 2021-04-14

華裔女導演趙婷的作品《浪跡天涯》成大贏家,勇奪四
《浪跡天涯》 奪英國電影學院4大獎
華裔女導演趙婷的作品《浪跡天涯》成大贏家,勇奪四
《浪跡天涯》 奪英國電影學院4大獎

【本報記者報道】被喻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學院頒獎禮得獎名單出爐,華裔女導演趙婷的作品《浪跡天涯》成大贏家,勇奪四個大奬,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影后和最佳攝影獎,為史上第2位獲封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導演的女導演。身兼此片監製的電影女主角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榮膺影后。而83歲的安東尼鶴健士憑電影《爸爸可否不要老》扮演認知障礙症的父親,成為影帝。大會早前已經公布,台灣導演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李安是首位獲頒這獎項的華人導演,亦是歷來第3位獲頒這項殊榮的亞洲人。


最佳男女配角則由英國男星Daniel Kaluuya憑《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及拍攝《農情家園》的韓國女星尹汝貞奪得。尹汝貞以英語致謝辭,搞笑說:「每個獎都很有意義,尤其這個英國人的獎,因為英國人很勢利,但他們肯定我。我感到優越和開心,多謝。」


#安東尼鶴健士封帝 《爸爸可否不要老》飾認知障礙父


其他獎項方面,《超犀女王》獲頒最佳英國電影及原創劇本;《靈魂奇遇記》大熱贏得最佳動畫及原創配樂。台灣導演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並邀請了曾與李安合作《理智與感情》的英國男神曉格蘭特(Hugh Grant)頒獎,而李安則透過視像領獎。


另外,趙婷在美國導演工會獎再下一城,奪得最佳導演。美國導演工會獎一向是奧斯卡金像獎的指標,今屆奧斯卡將於本港時間本月26日早上舉行。趙婷早前已憑《浪跡天地》奪得美國金球獎最佳導演,令她成為繼李安之後,第二位奪得這個獎的華人。《浪跡天地》早前已先後奪得金球獎、威尼斯影展等國際獎項,並入圍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現年38歲的趙婷2013年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我成長的年代,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有很多我在小時候吸收的資訊,最後發覺都是假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