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法官收肉醬物體恐嚇信 寄件人疑是流亡台灣港人
發佈日期 : 2021-11-25

有人承認與上周的粉末信件有關。(IG截圖)
有人在Telegram頻道承認策劃並寄出恐嚇信。
有人承認與上周的粉末信件有關。(IG截圖)
有人在Telegram頻道承認策劃並寄出恐嚇信。

【本報記者報道】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前日先後收到兩封內藏肉塊及汁液的可疑信件,分別針對高院暫委法官陳仲衡及區院法官李慶年。警方其後派出爆炸品處理人員到場處理,經檢查後相信信件內沒有危險成份。前晚一名自稱已流亡台灣的人士,在Telegram頻道公開信件內容,並且承認責任,又貼出可疑信照片,稱該些肉片為過期牛肉。因港台兩地未有簽訂移交疑犯協議,若涉案人士身處台灣,本地執法部門難以將他繩之於法。

消息指出,可疑信件均是啡色信封。信內各有約一茶匙啡色肉粉,呈肉醬質地的物體,以及一張寫有「HOP FOON HAY IS WATCHING YOU.」的字條。

前晚8時許,Telegram上一個名為「何歡喜 - 流亡台灣日常 6.0」的頻道上載了可疑信件的相片,圖中可見一張寫有「HOR FOON-HAY IS WATCHING YOU.」的字條,旁邊有一塊疑似生肉。該Telegram頻道續指:「65折過期牛肉係咪特別野味?」下款有hashtag 何歡喜。其後「何歡喜 - 流亡台灣日常 4.0」頻道截取了前日有關法庭收取可疑信件的新聞報道,並寫道:「是日新聞 #何歡喜 #承認責任」,公開為此事承認責任。

「何歡喜-流亡台灣日常」TG認責

該頻道昨午再發出由「何歡喜」發出的聲明,公開承認曾寄信恐嚇4名法官及官員,當中包括「蛋餅強」,並稱為市民帶來不安感萬分抱歉,承諾不會發恐嚇信予市民。

保安局發言人回覆稱,局長沒有收到恐嚇信件,就近日司法人員接連收到恐嚇信件 ,局方絕不姑息這種目無法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警方必定會嚴正執法。

該頻道早前亦提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接獲可疑信件一事,同樣以貼文標籤稱「#承認責任」,稱信件的可疑粉末,其實是常用在通渠的「哥士的」,並稱信件由台灣寄出。有關信件據悉收件人為區院暫委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