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30名校長分享:怎發掘學生音樂創作潛能 演藝人王梓軒走入學校教即興音樂創作
發佈日期 : 2021-11-25

王梓軒獲兒童基金會邀請辦音樂創作課程。

【本報記者報道】熱愛音樂的演藝人王梓軒(Jonathan)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務求把這樂趣傳遍社會各階層,特別是不論貧富的小朋友都有學習音樂的機會,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會。王梓軒與「演鬥band」成員鄭嘉嘉和張可永(Byron)來到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向多位教育界要員及30名校長們示範即興創作,以環保作主題,即興創作一首兩分鐘嘅歌曲,用音樂道出環保的重要。

無綫音樂節目《演鬥聽》成功贏得口碑,王梓軒獲香港兒童基金會賞識,邀請開辦音樂創作課程,啟發中、小學生的音樂創作潛能。

獲兒童基金會邀請辦音樂創作課程

當日,梓軒、嘉嘉和Byron以特別嘉賓表演,他們收集現場人士提供的「減炭」、「再重用」作素材,花了5分鐘,便成功創作了一首兩分鐘的環保歌。不過,外國長大的Byron因要記着觀眾提交的中文詞,搞到「甩轆」,一度「甩晒嘴」。

梓軒說:「之前香港兒童基金會找我,提及不如我們將《演鬥聽》某些概念及一些音樂遊戲帶入學校教小朋友,等他們可以一齊合作多些,有多些自信心呀!更可以將他們觀察事物的能力提高,今次我們三個人帶來一個小小的示範,因為《演鬥聽》入面,即興好重要,我們來到小學的禮堂,跟好多教育方面好重要的人士分享一個即興創作會是怎樣呢?最精彩就是會甩轆,哈哈!」

Byron尷尬地說:「哈哈!要加啲中文詞落去,自己的詞就不會全記得,不過這個活動好有意義。」

夥「演鬥band」成員創作環保歌

嘉嘉與Byron均育有小朋友,也有教授小朋友,但嘉嘉暫時只想教12歲以下的小朋友,嘉嘉說:「其實12歲以下的小朋友比較上無咁動氣,他們提問比較簡單及天真,大個啲就…(駁嘴)!」Byron說:「有些家長問我為何你這樣有耐性呢?如果他們跳跳紥,不想學,我隨得他們跳!他們放電,就會坐定定可以教。」

將音樂創作帶入學校給予學生啟發和正能量,是梓軒一直很想做的事,他說:「如果我們真的完成這個項目,希望大家會支持,我都好希望可以教導小朋友用音樂創作來表達自己……」

梓軒自爆小時向老師不停發問

接著梓軒鬼馬地說:「但怎樣做呢?小朋友你們教多些啦!因為我都知道恐怖的小朋友,好似如我一樣就好大鑊,我小學時提問好複雜,問到老師會嬲嬲地,覺得我煩,答不到就攞張鐵櫈反轉,我全堂只是坐櫈腳,他們要不停懲罰我先會收聲,所以希望你們不要遇著呢啲!」

梓軒補充說:「今(昨)日好開心,開始認識到不同學校的校長,原來他們都有睇過個節目,亦好鼓勵小朋友去創作,我們演鬥band好多個都好有愛心,都好適合教小朋友,希望可以用遊戲去發掘他們潛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