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月娥:香港往武漢航班很快復航 香港健康碼細節最快明公布
發佈日期 : 2021-12-01

圖為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香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圖為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香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社會持續關注與內地恢復通關的安排,坊間有傳香港特區政府最快明日(2日)公布「香港健康碼」的安排,登記所需要的個人資料或包括身份證明、住址,並必須申報14天健康狀況及上載行蹤,以獲取相應顏色的健康碼,分為綠、黃或紅碼。另外,正在武漢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飛往武漢的航班,很快會復航。

有傳「香港健康碼」登記所需要的個人資料,或包括身份證明、住址,並必須申報14天健康狀況及上載行蹤,以獲取相應顏色的健康碼,分為綠、黃或紅碼,以分辨感染風險。與目前的「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相似,一般而言,如果社區零確診,用戶的「港康碼」會顯示為綠碼,如果有與懷疑或確診個案接觸史,包括行蹤有重疊,就會自動轉為黃或紅碼。

至於正在湖北省武漢市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中午與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和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會面,並出席他們所設的午宴。她感謝武漢市政府一直支持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更感謝武漢市政府去年初面對嚴峻疫情時,不忘全力支援當地的港人,並協助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他們回港。她指出,在武漢市政府領導和人民團結一致下,武漢已從疫情全面恢復過來,經濟重現強勁活力;她很高興知道因疫情而停止的香港飛往武漢的航班很快會復航,認為有助加強兩地人員和貨物往來。

香港增6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香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四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一宗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一宗尚待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患者為兩男四女,年齡介乎一至48歲,均由高風險地區抵港。患者中三人從巴基斯坦經阿聯酋來港,為早前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另外三人從印度、英國、菲律賓抵港。

編號12437、12438及12439是較早前輸入個案,即編號12411、12412及12413的密切接觸者,他們於本月21日從巴基斯坦經阿聯酋,乘搭航班EK384抵港。其中47歲(編號12437)女患者,較早前在當地完成接種科興疫苗,三人均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餘下個案中,編號12440女患者,本月28日從印度經航班AI1310抵港,並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兩人,包括個案編號12441及12442,則分別於本月24從英國經航班VS206抵港,第五天樣本結果呈陽性。後者是一名菲傭,她在本月10日從菲律賓經航班CX906抵港,檢疫期間第19天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證實確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