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到牌照事務處櫃枱須用安心出行 傳爆第一滴血市民疑不滿掃二維碼頭撞牆浴血
發佈日期 : 2021-12-02

市民利用智能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
網傳一名到太古城中心民政總署牌照事務處交文件的市
市民進入指定政府場所前須掃瞄「安心出行」。
市民利用智能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
網傳一名到太古城中心民政總署牌照事務處交文件的市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自11月1日起推出強制措施,市民進入政府大樓必須使用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掃瞄二維碼。有社交媒體專頁帖文稱,一名到民政事務總署轄下位於太古城中心的牌照事務處櫃枱交文件的市民,被要求使用「安心出行」,否則不能接收文件,結果他發難尖叫,之後還情緒激動得將頭撞牆浴血,連牆身也有血印。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查詢僅稱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公務員secrets」Facebook專頁有帖文指出,一名訪客星期一(11月29日)到太古城中心牌照事務處櫃枱交文件,職員告知一定要掃瞄「安心出行」,才會收取文件。該名市民突然發難、尖叫,「叫到整層Office(辦公室)同事都聽到,之後還激動到不斷撼頭埋牆,撼到『爆晒缸』(即流血),連牆身都有血印!」職員即時安撫該名市民,「聽說最後好像說不用『安心出行』先可以平息到事件,對方就額頭一直流血地自行離開。」帖文形容是首宗「安心出行」流血事件。

另外,香港郵政宣布,本地聖誕郵件的截郵日期是12月21日,由於預期節日前郵件量大增,在截郵日期後投寄的本地聖誕郵件,或未能及時寄達收件人,呼籲市民盡早投寄聖誕郵件。為確保空郵郵件可於聖誕節前寄達目的地,香港郵政提醒市民於截郵日期前寄件,有關空郵截郵日期已張貼於各郵政局。

小童無法進郵局寄信予聖誕老人感失望

不過,自11月1日起,市民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場所二維碼,才可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而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士仍可以「填紙仔」酌情處理。如有家長響應香港郵政呼籲,帶12歲小童到郵局體驗寄信給聖誕老人及親友就會遇到麻煩。

然而有市民帶同九歲兒子到郵局寄親筆信給聖誕老人,但職員表示,家長未能提供兒子的出生證明文件,拒絕沒有智能手機的小童進入,又不接受小朋友「填紙仔」,令其兒子在郵局外等候,未能親自寄出信件。香港郵政發言人表示,如未滿12歲的兒童有其他人士陪同,而該人士已使用「安心出行」或屬獲豁免情況而填寫「訪客資料記錄表」,該兒童則無須另外填寫「訪客資料記錄表」。職員按實際情況作彈性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