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東京奧運國家隊29代表今訪港 與群眾交流
發佈日期 : 2021-12-03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

【本報記者報道】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將於今天(12月3日)抵港,開展為期3天的交流活動,今晚抵港後將出席由特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會和晚宴,亦會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香港運動員交流。

代表團成員於12月4日將出席3場公開活動,包括早上分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和Victoria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兩場「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項目示範,以及下午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大匯演」。代表團將於12月5日下午離開香港。

代表團成員來自12個比賽項目,有29名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佳績的運動員和3名教練員,其中包括:在男子百米跑出9秒83的「亞洲飛人」蘇炳添,世界乒乓球史上獲奧運等大賽冠軍最多的馬龍,打破美澳壟斷勇奪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並改寫世界紀錄的楊浚瑄和湯慕涵,跳水男子單人雙人三米板雙料冠軍謝思埸,舉重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呂小軍,奧運四朝元老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中國及亞洲第一個奧運女子標槍冠軍劉詩穎,中國第一個奧運女子個人重劍冠軍孫一文,在東京奧運會成功衛冕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的鐘天使等。

林鄭籲學校投入推動體育發展

另一方面,港隊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及全運會取得佳績,回港後接連獲邀出席活動。東奧金牌得主張家朗獲其母校林大輝中學的「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贈250萬元;同是林大輝中學舊生、亦在東奥奪銅的劉慕裳,及在全運會女子公路單車奪金的李思穎,亦分別獲頒獎金。校方將張家朗在學時的課室以其名稱命名,以表揚他在體育運動上的傑出表現,是繼單車冠軍郭灝霆和港隊兵乓球「一哥」黃鎮廷後,第三名獲校方留名的校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她表示,每位精英運動員身上都可以體現到,特別是國民身分認同,當國歌奏起,區旗升起,站在頒獎台上,國民身分認同應由然而生,因此體育不單止是拿獎牌,而是有更深層意義。她呼籲更多學校投入推動體育發展,因學校的重要使命,除了培養一個人的成就,更可培養學生的價值觀,她認為青年要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及對社會有擔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