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夏利萊博士伉儷綜合復康中心爆疫情虛驚
發佈日期 : 2021-12-05

香港昨日新增四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市民面對新冠疫情的憂慮,從以下事件可見斑。《成報》讀者報料,位於葵涌葵盛圍的夏利萊博士伉儷綜合復康中心庇護工場,懷疑爆出新冠個案。不過據了解,實情是當中有一名女學員經化驗所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但被送到瑪嘉烈醫院再接受檢測後,結果證實為陰性,於是衞生署已取消所有人送隔離營的安排。

據悉,夏利萊博士伉儷綜合復康中心庇護工場在前日進行病毒檢測,當中包括53名屬智障人士的包裝工人,以及七名職員,當中一名女學員經化驗所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但被送到瑪嘉烈醫院再接受檢測後,結果證實為陰性,於是衞生署在昨日下午,已取消所有人送隔離營的安排。換言之,今次事件屬虛驚一場。

香港新增4宗新冠輸入個案

另外,香港昨日新增四宗外地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兩男兩女,全部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四人均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三人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的結果均呈陽性,餘下一人在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期間確診。一名17歲男子(編號12455),上星期四乘CX252航班由倫敦抵港,在機場檢測時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一名62歲男子(編號12456),在上星期二抵達香港,回港前曾到土耳其,再經卡塔爾多哈轉乘QR818航班,在機場被驗出呈陽性。

一名26歲女子(編號12457)由美國回港,抵港後才被驗出確診。一名30歲印傭(編號12458),她在11月28日乘GA876航班從印尼抵港,之後入住外傭指定檢疫的青衣華逸酒店隔離,至第五天樣本發現染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