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埔美新大廈增1宗初確病例
發佈日期 : 2022-01-12

大埔美新大廈再錄得初步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昨日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3宗輸入個案及八宗本地病例,全部本地病例都與輸入個案相關;另有約20宗初步確診個案。大埔美新大廈再多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是確診印傭的家庭成員,上星期五前往檢疫,星期日發病。患者上星期二去過日出康城地盤巡查,上星期三去過佐敦明珠廣場10樓接受培訓。

五宗初步確診為較早前群組的關連個案,包括大埔美新大廈5D室一家的一名40歲家庭成員,即該家庭暫時共有四人染疫,患者於1月9日發病,翌日去急症室時確診。另一人在「艾亦康有限公司」上班,1月4日曾去日出康城地盤做巡查工作,翌日曾去佐敦明珠廣場10樓接受培訓,會跟進一同上課的人士。

居於安寧花園印傭的其中一名家人同列初步個案,患者在銅鑼灣崇光百貨的地下店YSL工作,主要在倉庫後面工作,有時會在倉庫內用膳,最後上班日為1月4日,與較早前確診的20歲女售貨員互不認識。他在1月11日發燒,而1月6日已因屬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而被送驗,故在工作期間感染他人的風險較低。

至於其他確診個案,包括多宗前日已公布的初步陽性個案,包括在中環榮源茶行工作的36歲女子、她另一名家人的38歲任職測量師的男子、與較早前確診印傭同住的32歲女子、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一名16歲女學生、在觀塘羅兵咸永道會計師樓工作的職員,以及兩名在北角國都廣場中信證券工作的人士,其中一人曾到訪多間餐廳和健身室,包括北角Fit24及中環Pure Fitness等,在本月4日曾到訪銅鑼灣利園工聯醫療服務中心,當晚亦曾到尖沙咀ClubONE The Victoria,出席朋友公司晚宴,共有八圍,同枱人士需要送往檢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