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5歲少年胸痛 5日前接種復必泰
發佈日期 : 2022-05-12

聶德權(右二)與黃大仙一間護養院代表和院友合照。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公布,截至星期日晚上11時59分的過去一星期,衞生署合共接獲25宗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包括一宗15歲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懷疑出現心肌炎個案,他於接種疫苗五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

同一期間,衞生署接獲一宗曾於離世前14天內接種的死亡報告,個案涉及一名61歲男子,沒有臨床證據顯示個案由疫苗引起。期內,醫院管理局無呈報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院舍首劑新冠疫苗接種率達84%

另外,政府表示,在第三階段院舍外展接種安排下,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內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均已獲安排接種,大致達到疫苗全覆蓋。現時,院舍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升至84%。當局稱,經多方努力,院舍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由3月中的55%升至84%,其中安老院接種率為82%,殘疾人士院舍為89%;院舍第二和第三劑疫苗整體接種率則分別為56%和14%。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到訪黃大仙一間護養院,為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打氣。他說,外展隊在過去三個階段的外展接種行動中累計造訪院舍4,347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目前的疫苗接種率是所有參與人員和公私營醫護團隊努力不懈的成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