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普京下令加強烏克蘭東部地區攻勢
發佈日期 : 2022-07-06

俄烏戰爭持續。

【本報記者報道】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利西昌斯克市失守後,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加強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攻勢,而烏軍則在頓涅茨克州加強防禦。

俄軍全面控制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利西昌斯克後,當地時間星期一回復平靜,但市面隨處可見戰火痕迹。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在盧甘斯克州的戰鬥取得勝利,稱俄烏戰事進入新階段,下令俄軍攻勢深入烏東地區,將焦點放在鄰近的頓涅茨克州。烏軍亦將兵力集中到頓涅茨克州,鞏固當地防線,避免整個頓巴斯地區落入俄軍手中。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在社交網站帖文形容,烏軍在利西昌斯克及北頓涅茨克一線的防禦戰,是成功的軍事行動、完成多項任務,包括阻斷並重創俄軍攻勢,為獲取西方國家軍援贏得時間等。烏軍星期一發放片段,在扎波羅熱發射美方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抵禦俄軍。

另外,正尋求加入北約的瑞典,首相安德松星期一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她指出,結束戰爭的最好方法是加強支持烏克蘭,並對俄羅斯施壓,又表明瑞典願意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