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嬰滿布瘀傷灼傷痕 疑男疑犯精神問題施襲 大角嘴男嬰疑遭虐致死警拘收錢代照顧夫婦
發佈日期 : 2022-08-14

一男嬰被發現在大角咀住所昏迷,送院後死亡,警方拘
警方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中
一男嬰被發現在大角咀住所昏迷,送院後死亡,警方拘
警方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中

【本報記者報道】大角咀有男嬰離奇死亡,昨日(8月13日)凌晨近2時,博文街21號富貴大廈西座有一名3個月大男嬰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由於男嬰身上佈滿瘀傷、灼傷,警方經調查後,旺角警區重案組探員拘捕一對照顧男嬰的夫婦,涉嫌「謀殺」。據了解,男嬰生父母未有註冊結婚,因要工作搵食,生母於是每月付約千元給相熟的一名女性友人,詎料所託非人,其丈夫疑精神有問題,把胖胖可愛男嬰虐至遍體鱗傷身亡。

據了解,被捕男子葉X賢(35歲),洋名Jerry,任職運輸工人;而其妻子林X希(24歲),為家庭主婦,兩人育有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涉案父母的親生嬰兒未有受到虐待。據悉,姓葉男子疑有精神問題,曾有相關求醫紀錄。

生父母未有註冊結婚

現場為富貴大廈西座。警方凌晨1時54分接獲1名男子報案,指男嬰在單位內昏迷,救護員將男嬰送廣華醫院搶救,延至凌晨3時08分證實不治。懷慘遭虐待致死的男嬰,生父母未有註冊結婚,生母姓林(24歲),生父姓鄭(26歲),俱任職倉務員。在男嬰未交給姓林女子託管照顧前,跟生母及生父一同居住。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中午前簡報案情時指,警方拘捕一名35歲男子和一名24歲女子,兩人為夫婦關係,負責托管案中死亡的男嬰。

B仔右腳背多處灼傷痕跡

趙炳輝透露,經法醫檢驗,案中死亡的3個月大男嬰傷勢嚴重,右額角有4處瘀傷,約1厘米大;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右腳背有多處灼傷痕跡,傷口約1至8厘米大,屬較新的傷痕。法醫認為傷痕有可疑,交警方跟進,而警方稍後將安排為男嬰進行驗屍以確定死因。

他續說,相信男嬰生母因經濟問題,於7月尾交嬰予被捕男女代為照顧。兩人正被扣查,案件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趙炳輝表示,男嬰生母與負責托管的女子為朋友關係,兩人相識數年。

現場面積150呎擺設凌亂

趙炳輝並稱,案發單位面積約150呎,擺設有少許凌亂。男嬰的灼傷傷口相信並非由煙頭造成,有可能由熱水或發熱電器所致。警方已檢走單位內照顧嬰兒的工具、嬰兒食物及發熱的家居用品等作進一步調查,並會以謀殺、虐待兒童、疏忽照顧兒童等方向調查,警方亦正調查被捕人士的精神狀況。

社署:被捕人兒子交由親屬照顧

社署發言人表示,事件中不幸去世的男嬰的家庭並非社署跟進的個案;而兩名被捕人士的家庭則是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中心)跟進的個案。發言人又指據了解,被捕人士的兒子現已交由其親屬照顧,社署會繼續聯絡中心,並為涉事的家庭提供適切援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