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為演麥浚龍新片苦學廣東話 高圓圓笑言難為了梁家輝
發佈日期 : 2017-09-29

■(左起)姜珮瑤、高圓圓、衛詩雅是片中三位女主角
■高圓圓爆拍戲時常常都會臨時加台詞。
■劉青雲、梁家輝兩大影帝又攜手合作。
■(左起)姜珮瑤、衛詩雅、梁家輝、麥浚龍、高圓圓
■(左起)姜珮瑤、高圓圓、衛詩雅是片中三位女主角
■高圓圓爆拍戲時常常都會臨時加台詞。

由麥浚龍執導的電影《風林火山》昨日於惠州舉行發布會。電影在惠州1:1打造香港銅鑼灣,而當中劉青雲、梁家輝、高圓圓、衛詩雅、姜珮瑤等各個角色的造型也曝光。


<採訪>娛樂部



梁家輝表示,第一次與高圓圓合作是在某個拍賣會上,當時還不敢正視她;圓圓指出,當晚女生都穿很少,家輝貼心將他西裝外套給她,淡淡的煙味令她很溫暖。家輝接受訪問時表示,與高圓圓合作相當滿足;圓圓則透露為了電影苦練廣東話,但現場常常都會加台詞,最辛苦是家輝,聽到她説成這樣還要繼續下去。家輝透露,導演麥浚龍(Juno)要求男演員低八度講對白,所以跟圓圓這麽近距離她也聽不到説甚麼的。家輝表示整部片的氣氛都很憂鬱,不過就笑言場外有他就不會憂鬱了。提到首次與Juno合作,家輝表示,非常感動,大讚香港能出一個這樣的導演是後繼有人是奇葩。



劉青雲習慣穿毛衣拍戲



Juno在台上表示,劇本是在威尼斯睡不着的時候寫的,一寫寫了五年,是自己創作的世界觀,冷冷的世界,是一個世界的平衡。劉青雲則笑說:「當初收劇本的時候以為是古裝片,你看我穿上毛衣的造型,我以為是在哈爾濱拍,冰天雪地,怎料是在這裏。」


提到大熱天氣穿大毛衣,青雲笑說:「其實這個部分是用來宣傳的,拍電影就是這樣子,都是穿很多衣服或是不穿衣服,不穿的沒拍過,都是這樣子。」衛詩雅笑言,Juno都很好,一同陪他們穿毛衣,讓他們感覺好一點。


至於首次與Juno合作,青雲大讚他非常有耐性,沒有脾氣但在家裏就不知道,看劇本的時候發現他寫的角色很有性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