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將軍澳舉行智能時代健康活力嘉年華
發佈日期 : 2017-10-12

將軍澳醫院健康資源中心常舉辦活動。

【本報港聞部報道】隨着時代進步,不少工作已由機械代替,而涉及健康護理的工作,亦可以借助智能方法加以協助,這樣已可以節省人手,亦可以提升生活質素,例如今日一部手提電話,便可以為生活帶來不少方便,例如到醫院取藥,由於取藥人數不少,有時要排隊輪候,時間也無法掌握,只要下載一個程式,手執一部電話,便可以輕輕鬆鬆地,控制時間,以便到時前往取藥。


促進樂齡科技發展


在智能年代,未來發展方向非常廣闊,為了讓市民了解此信息,將軍澳醫院健康資源中心、香港家庭福利會將軍澳分會將軍澳(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社會福利署東將軍澳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於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下午2時15分至5時進行「智能時代‧將軍澳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嘉許禮暨健康活力嘉年華,活動地點為將軍澳寶林文娛活動會堂,聯繫電話為2208 1259。
隨著人口老化,樂齡科技也是大勢所趨,樂齡科技是安老服務和創新科技的結合,覆蓋的範疇和持份者眾多,加上不同樂齡科技產品涉及不同技術(如醫療及電子科技等),因此由相關的政府部門或機構監管較為適合。政府會繼續透過各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的溝通和合作,促進樂齡科技的發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