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播動作頻仍宜趁低收集
發佈日期 : 2017-10-17

中播主力發展衛星傳播業務。

【時髦基金/唐人】


中播控股(0471)日前公布,隨其在國內的汽車多媒體實驗網順利進行,集團近日推出了配搭M-Box的用戶終端服務操作系統,名為「星雲視聽APP」,並備有車機版和手機版,車機手機互聯,用戶下載此APP在終端屏幕上可透過聲控或觸屏隨意選擇和使用多媒體服務。


星雲視聽APP提供免流量的內容推送,包括電視、電台、電影、音樂、有聲書及各類主題資訊頻道,並設有精準定位導航服務,車載信息,軟件更新,和與電商,遊戲和大數據互動的增值服務,用戶可以一鍵定制個性化服務組合。


中播控股9月19日與Silkwave Africa簽署收購「非洲之星」星平台的諒解備忘錄。若收購成功,將能令集團的移動多媒體業務擴展至非洲、中東和南歐洲地區,網絡將覆蓋全球「一帶一路」的移動傳輸網絡。


9月12日,中播控股公布與華盛頓大學電機工程學院建立CMMB Vision-UW研發中心,從事衛星多媒體及車聯網技術研發。集團提供150萬美元基金建立研發中心,主要從事衛星多媒體及車聯網技術研發,並重點開發新一代智能車及無縫連接技術。


繼早前宣布與產業鏈夥伴開啟「衛星移動多媒體車載應用」的試驗網運作良好,並已安排約500台裝有衛星多媒體功能M-Box的概念車,在北京、重慶、長春、武漢、保定、大慶、丹陽、川藏線等八大地區實地路況對技術和網絡覆蓋進行測試,收集大量的數據作參考以完善未來應用服務。此外,多個亞洲汽車商和網絡商均對集團衛星結合4G移動互聯網應用於車聯網多媒體的濃厚興趣,並希望實驗網能移植至當地合作進行實驗。集團預期在實驗網成功完成後,將能與多個亞洲汽車商和網絡商具體擬定未來商業合作,快速於中國推廣衛星多媒體的應用及商業化。


集團3月間擬以2.4億美元完成收購「絲路控股」20%股權,同時擁有為期7年的認購期權用於收購額外31%股權,以完成公司對「一帶一路」衛星平台的建造和擁有權,支持公司全面發展衛星多媒體服務。絲路控股擁有名為「亞洲之星」之地球同步L波段衛星平台,包括40 MHz頻譜、軌道、「亞洲之星」衛星、衛星地面站,及涵蓋多個國際城市。業務前景樂觀,正宜低位收集。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