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委國州長選舉反對派大熱倒灶
發佈日期 : 2017-10-17

總統馬杜羅宣布在州長的大選中獲勝。
委內瑞拉周日舉行州長選舉。
總統馬杜羅宣布在州長的大選中獲勝。
委內瑞拉周日舉行州長選舉。

【本報國際組報道】委內瑞拉周日(15日)舉行押後了10個月的州長選舉,民意調查原本預測,在民怨沸騰下,執政黨控制的多個地區都會落入反對派手上,但點票結果顯示,23個州中有17個繼續由執政黨候選人勝出,反對派質疑當局舞弊。


和首都加拉加斯接壤的米蘭達州,屬反對派的州長候選人甫步出票站便被親政府人士包圍,雙方支持者口角和推撞。


反對派質疑當局舞弊


委內瑞拉全國23個州,目前有20個由執政社會黨人出任州長,選前民調顯示,很多選民不滿糧食不足、物資短缺,會改投反對派組成的民主聯盟候選人。 但當局公布的點票結果顯示,17個州由社會黨候選人勝出,令反對派質疑當局舞弊,他們指親政府的選舉委員會,臨選舉前以保安理由,將200多個主要位於反對派票倉的票站調至另一地點,影響支持者投票意欲,又拒絕移走選票上初選落敗的反對派候選人姓名,令廢票機會大增。


8月時遭罷免、流亡海外的司法部長奧爾特加,州長選舉前夕曾發放巴西最大建築公司委內瑞拉前負責人去年向巴西政府作證的片段,聲稱公司2013年以3,500萬美元(約2.73億港元)向總統馬杜羅行賄,又賄賂過多名政要和州長候選人。分析預料選舉後可能觸發新一輪反政府示威浪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