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種警衞訓練計劃 青年重拾目標
發佈日期 : 2017-10-17

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特種警衞基礎證書」。

【本報港聞部報道】僱員再培訓局的「特種警衞訓練計劃」,課程舉辦三屆。現在會展任職高級警衛長的吳銘殷(26歲)是首屆學院,他憶述,當年中五會考試成績只得三分,跟時下廢青一樣,只管做散工賺錢,無人生方向。後來知道有這個計劃,經受訓後派駐灣仔會展,入行時連每月津貼可達1.3萬元,四年內亦連升三級,薪金約17,000多元。以其學歷來說,薪金可觀和收入非常穩定。


免費用 僱員再培訓局推出
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特種警衞基礎證書」,課時合共320小時,為期兩個月。內容包括技能訓練、巡邏及站崗、人群管理、突發事件處理和應變等範疇。課程由七間僱主機構參與開辦,提供約160個培訓名額,申請人年齡須為18至24歲待業青年,具中學畢業學歷或同等程度,暫定分別於今年11月及明年1月份開課。課程將於本月24日及25日,以及12月12日及13日舉行招生日,由僱主機構簡介行業前景。


與機構合作培訓 留職率高
特種警衛訓練計劃由具紀律部隊督導或培訓經驗的導師,教授共320小時包括體能、法律常識、要人保護、語文訓練、突發事件處理等實務技巧,費用全免。學員畢業後,合作機構會提供一年在職培訓,學員隨後會成為該公司正式員工。至今已有240人入讀,231人畢業,九成七畢業學員入職指定僱主,六個月內留職比率達八成。


吳銘殷說,年紀漸長,傾向尋找穩定工作,做散工不能支付家用,「如果沒有嘗試第一步,大家見不到今日的我」。他說,有次會展舉行時裝展,有參展商女職員突然高叫非禮,懷疑被一名男子非禮。自己剛與同事在埸巡邏,經追逐一輪,終把可疑男子捉着,並交警方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