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包裝砂糖標籤有誤 停出售
發佈日期 : 2017-10-17

食安中心指一個包裝砂糖樣本標籤不符。

【本報港聞部報道】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砂糖樣本的能量含量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不符,中心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有關批次產品。


100克實含398千卡
涉事產品的名稱為「上白糖」,原產地為日本,生產商是Nippon Beet Sugar Manufacturing Co Ltd,淨重為每包500克,最佳食用日期是2019年5月20日。


食安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銅鑼灣一超級市場抽取上述樣本作檢測。檢測結果顯示該樣本的能量含量為每100克含398千卡,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每100克含282千卡不符。」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有關商戶已按中心指令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61條規定,任何人如在標籤上對所售賣的食物作出虛假說明或在食物的性質、物質或品質方面誤導他人,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