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食車三場地月底轉自選營運
發佈日期 : 2017-10-17

美食車先導計劃為期兩年。

【本報港聞部報道】美食車先導計劃再有參加者退出,旅遊事務署日前收到美食車「創意美食」負責人退出的書面通知,相關的食物製造廠牌照亦已被收回。署方表示,考慮到其中三個場地的的人流及顧客量,計劃於本月底將這些場地轉為「自選營運場地」,讓營運者可利用更多營運日子,物色自選旅遊活動,以提升機會增加收入,亦可按自己的商業決定,彈性安排是否及何時於這些自選場地營運。


「創意美食」退出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表示,「創意美食」的空缺將不獲填補,因為替補名單上已沒有候補申請人,而整個計劃仍有15輛美食車營運,其中新加入的「The Butchers Club」已完成組裝,待領取牌照及與場地簽署營運協議後,最快下周内投入服務,另一新加入的「Jajambao擦餐飽」,預計10月底至11月初完成組裝。


發言人又稱,準備推出新一輪優化措施,協助營運者以更靈活的手法自行發掘商機,包括考慮到起動九龍東一號場、黃大仙廣場及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人流及顧客量,計劃於本月底將這些場地轉為「自選營運場地」,讓營運者有更多營運日子,物色自選旅遊活動,以提升機會增加收入,同時營運者亦可按自己的商業決定,彈性安排是否及何時於這些自選場地營運。


連同「創意美食」,美食車先導計劃先後有三輛美食車退出,另外兩輛是「華星冰室」及「小甜谷」。


美食車先導計劃於今年2月2日正式開始,為期兩年。它是一項推廣旅遊的項目,目的是為香港的旅遊景點增添吸引力,為旅客和巿民提供多元化、富創意和高質素的美食,同時展現香港優良的食物衞生及安全水平。旅遊事務署會就先導計劃進行檢討,以評估成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