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瑪麗換肝風波 疑人手不足 梁栢賢:人手安排無問題
發佈日期 : 2017-10-31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床副教授吳國際被指在瑪麗醫院參與換肝手術期間離開醫院,令病人的手術拖延三小時。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被問到事件是否反映換肝團隊人手不足而要請外援,他說團隊的人手安排無問題,但手術的安排可以做得更好,調查後會看有否更好的改善措施。


梁栢賢昨日出席公開場合時說,病人康復進度平穩,但暫時很難說與手術安排有否關係,有待調查小組完成報告,強調病人康復是首要工作,病人目前平穩進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同一場合稱,任何在醫管局進行的手術一定以病人安全為先,這是他們最關注的。「我們在得悉事件後也非常關注。無論醫管局或瑪麗醫院都非常關注,所以現在已成立調查委員會,成員有瑪麗醫院、香港大學、外科部門代表,也有瑪麗醫院管治委員會代表,希望能盡快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了解清楚,以釋公眾疑慮。」


關注病人術後安全


她補充當局非常關注病人的安全和情況,不希望有任何問題。他們在調查完成後,如果報告有其他問題要跟進,醫管局一定會嚴肅地跟進。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總監盧寵茂早前稱,吳國際的兼職合約中未提及工時,但吳在瑪麗醫院的工時甚至超越其私家工作時間或全職醫生。


而瑪麗醫院前日已就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委員會主席為唐漢軍,成員包括瑪麗醫院、贊育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勞建青、鄭永強及港大醫療系統臨床總監雷操奭;小組將向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提交報告及提出改善建議。

首頁